中国西藏网 > 杂志

匠心守护雪域天路

发布时间:2023-01-05 16:06:00来源: 《中国西藏》


2022年度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郝二小。中铁十二局供图

  2011年6月,26岁的郝二小满怀梦想,离开山西古交的农村老家,奔赴青藏铁路,成为中铁十二局铁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的一名养路工。工作10多年来,他挑战自我,爱岗敬业,始终奋战在海拔4700米的青藏铁路养护一线,和工友们一道精心养护着雪域天路,护航高原列车。他也从一名普通的劳务人员成长为中铁十二局铁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当雄车间主任,并先后获得公司优秀员工、优秀共产党员、中铁十二局先进生产工作者、中国铁建劳动模范、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这是对他这个外出务工人员十余年来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的佐证和褒奖,是对他数十年来无微不至地“照顾”着高原上的“钢铁巨龙”,为青藏铁路“把脉诊断”,为乘坐火车进藏的旅客朋友保驾护航的极大肯定。

  阅读全文请点击:http://www.ctibet.org.cn/magazine/2022/10/index_77.htm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