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春意浓 踏青赏花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3-03-06 09:49:00来源: 西藏日报


宗角禄康公园春景。

  暖春,伴着时间的低吟,缓缓而来,残冬,随着沙漏的流失,默默而归。3月的拉萨,似乎还残留着严冬的料峭与清冷,时而飘起雪花,时而落下细雨,为春天的万物生长备足水分。尽管冷空气时而袭来,但相信不少人已经开始为不久后的踏青赏花做准备了,下面就跟着记者一起,走进拉萨的春天吧!

  线路一:帕崩岗——娘热北路——慈松塘中路——慈松塘东路

  春天踏青赏花第一站,一定是远近闻名、位于娘热街道的帕崩岗。每到3月中旬,帕崩岗的桃花便竞相盛放,到3月底时,盛开的桃花便到达鼎盛时期。古老的桃花树上花团锦簇,搭配白墙红砖,格外诗意。每到此时,无数人前去踏青、赏花,以这样的方式迎接春天的到来。

  离开帕崩岗后进入市区,会路过娘热北路或慈松塘中路、慈松塘东路,道路两旁的红叶李也在3月份盛开。淡粉色的花朵沿路绽放,平时普普通通的城市道路被花朵装点得焕然一新,如同换上了限量版春装,随手一拍都是能赢得朋友圈无数点赞的春日美景。

  线路二:滨河体育公园——罗布林卡——宗角禄康公园

  春日踏青胜地,一定少不了拉萨大大小小的公园。位于川藏青藏公路纪念碑东侧的滨河体育公园内不仅栽种着不少迎春花,且公园位置紧邻拉萨河,这里还有拉萨唯一的观光游船水上项目,赏花、踏青的同时,还可乘坐游船欣赏拉萨河两岸沿途风光。而距离滨河体育公园仅仅几百米的罗布林卡,也将在3月份迎来高光时刻。

  罗布林卡不仅是拉萨市民群众喜爱的踏青休闲胜地,同时也是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3月的罗布林卡,修剪整齐的草坪泛出嫩绿,苍松翠柏以及多种花卉使得林卡内一片生机勃勃。此外,林卡内还设有山石、水面、凉亭等,既可体验自然丛林的野趣,又可享受城市之中少有的宁静。

  距离罗布林卡3.6公里的宗角禄康公园,位于布达拉宫的背后,同样深受拉萨市民群众的喜爱,相较于罗布林卡,这里更为热闹。每到3月份,公园里的桃花、红叶李、海棠竞相绽放,在湖水的映衬下显得娇俏动人。公园内每隔一段距离便有凉亭、长椅供人们休息赏景,在这里,人们赏花、拍鸟,格外热闹。

  线路三:夺底沟——白纳村

  被拉萨的市民群众称之为“拉萨后花园”的夺底沟,是拉萨周边踏春的好去处之一。其位于拉萨市北面的夺底街道境内,北依果依拉山,南邻拉萨市区,每年的3至4月份,夺底沟便呈现“一片嫩绿中繁花点缀”的美好景象。此外,夺底街道的深山中,还隐藏着一处鲜为人知的湖——易措,前往易措需从夺底街道的山脚下向上徒步约2至3小时,抵达约5200米的山顶才能看到易措,这条线路无法开车前往,更适合热爱徒步的人尝试。

  距离夺底沟约33公里的白纳沟,也可作为踏春游玩的备选目的地。其位于达孜区白纳村内,春季的白纳沟湖泊草甸、野花繁多,宛如水彩画般令人眼前一亮。这里还隐藏着一个生态旅游景区——阿古敦巴牧场,可从白纳村徒步前往,一路风景如画,该牧场建议5月和6月前往。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游山南 近期还可享受住宿机票等优惠

    山南,藏源之地,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有着最原汁原味的民族文化和民族风俗,群峰、湖泊、温泉、河谷组成了这里独特秀美的自然风光。扎囊沙漠与水源共存,连绵的沙丘尽头是奔腾的雅鲁藏布江,抬头望向远处是巍峨的群山,沙漠与群...[详细]
  • 为保护黑颈鹤 他坚守高原十八年

    被河水滋润的青稞田里,三三两两的黑颈鹤正悠闲地觅食。或许是因为对环境的熟悉,生性警惕的黑颈鹤,却对附近乡道上经过的汽车熟视无睹,杨乐和同事也因此得以靠近观察。[详细]
  • 新华全媒+丨雪落群山壮美 鸟舞河谷翩跹

    W020230303337420460100.jpg
    近日,西藏拉萨市各区县迎来降雪。群山被白雪覆盖,高原壮丽唯美。黑颈鹤、斑头雁等翩跹起舞,拉萨河谷生机盎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