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 西藏政协委员发声

发布时间:2023-01-15 21:1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今年西藏自治区“两会”,是在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召开的第一次“两会”。西藏政协委员竭智尽力,为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及经济社会向好发展建言献策。


图为西藏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现场 摄影:王佳豪

  “经历疫情防控工作的洗礼,再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阐述和诠释,身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对自身工作和健康中国建设有了更深的理解。”政协委员韩道萍说。

  2022年,西藏面临新冠疫情防控大考时,作为基层医务工作者的韩道萍,逆行而上,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在西藏此次抗击新冠疫情阻击战中,除了像韩道萍这样“白衣为甲”的医务工作者外,还有千千万万的党员和志愿者依然奔赴抗疫的前线。是什么力量让他们如此果敢勇毅?韩道萍认为,来自党科学的执政理念和坚定而崇高的信仰。韩道萍说:“走在新时代的卫生健康赶考路上,推进健康西藏建设不仅任重道远,而且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图为2022年8月,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西藏医务工作者迅速行动投入一线尽显担当 摄影:王佳豪

  面对疫情防控新阶段、新形势,加强应急卫生体系和传染病防治体系建设,全方位、全周期维护人民健康,竭尽所能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刻不容缓。政协委员吴昊建议,进一步健全法律法规,严厉打击恶意破坏防疫供应市场的行为。

  实践证明,中(藏)医药预防和治疗新冠病毒感染,疗效确切,简便验廉。藏医药在西藏疫情防控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政协委员尼玛次仁认为,做大做强藏医药产业,推动藏医药产业传承创新发展,对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建设健康西藏具有重要意义。


资料图:琼结县藏医院工作人员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送去藏药“催汤”

  他建议,做好藏医药的传承创新发展;解决藏医药产业发展难题;强化藏医药产业政策扶持;继续完善藏医药产业融资环境;实施藏医药人才培养战略;强化政策落实督导。


图为2022年12月初,拉萨市各旅游景点恢复开放,游客在布达拉宫广场拍照留念 摄影:王媛媛

  疫情过后,大美西藏依旧。2022年12月,西藏公布了新一轮“冬游西藏”优惠政策。如何利用这个机遇,加快西藏旅游市场恢复,让旅游产业助力提振经济。政协委员阮海泉认为,导游为旅游产业发展中的重要一环。应当完善激励机制,增进导游职业认同感;将高级、特级、国家金牌导游列为C类人才;加强先进导游宣传,提升职业形象;制定导游培养计划,提供政策经费保障;健全导游服务质量评价体系。(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佳豪 次旦拉姆)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