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时政要闻

春耕春灌正当时 大型灌区现代化改造持续推进

发布时间:2023-03-21 09:41:00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眼下正是春耕春灌的关键时期。在河南许昌,农户们充分利用各类灌溉设施,抢抓农时浇灌农田。

  在许昌市建安区某农机专业合作社的麦田里,七台卷盘式喷灌机正在同时作业,一排喷水口均匀地湿润着1730亩的小麦,这种灌溉模式节水、省人工,而且浇灌均匀。

  河南许昌建安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 高级农艺师 李保明:在小麦灌浆的前期,小麦即将拔节,浇好拔节水是保证小麦多成穗、抵御倒春寒最有效的管理措施。

  今年,许昌市共播种小麦349.5万亩。目前,追肥、除草、病虫害防治等田间管理工作正在进行中。

  大型灌区现代化改造持续推进

  近日,江西几个大型灌区现代化改造、河道整治工程、防洪工程项目都在紧抓时机,稳步推进。

  在位于江西省中西部的袁惠渠灌区“十四五”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加紧扫尾施工,对灌溉渠道两旁铺设的预制块进行压顶浇筑,修整渠顶道路。该项目预计将于今年四月提前竣工,总灌溉面积将达到37.1万亩。

  在江西省分宜县、万安县等地,河道加固治理、水库除险加固、河道清理等工作也在加速推进,为春季农业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