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2022年拉萨南北山绿化完成造林14万亩 完成投资13.7亿元

发布时间:2023-03-20 09:11: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日,记者在2023年拉萨南北山绿化动员部署会上获悉,2022年,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完成投资13.7亿元,完成营造林面积14万亩,其中人工造林9.4万亩、封育0.94万亩、点播造林3.6万亩、飞播造林0.07万亩,水电路配套工程基本完成。

  会议对2023年拉萨南北山绿化工作提出明确目标,计划今年完成营造林21万余亩,涉及城关、达孜、堆龙德庆、曲水、贡嘎等区县;并通过实施2022年度拉萨南北山绿化补植补造、拉萨市周边交通沿线项目提质增效工程,全力推进造林绿化工作有序开展。

  “下一步,各相关部门和造林单位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提质增效、补植补造和2023年造林绿化’目标,抢抓春季造林黄金季节,强化对造林、苗木等工程进度和质量的督导,优质高效完成各项任务,确保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取得新进展,向西藏各族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拉萨南北山绿化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拉萨再发公告禁止牛羊等牲畜进入城区

    为进一步整治放养牲畜“进城”现象,近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城管局发布《关于严禁牲畜进入城区及对暂扣牲畜进行处理的通告》,明确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擅自将牛羊等牲畜放养至城区内。[详细]
  • 西藏芒康:国土绿化添新绿

    民众栽种苗木。 昌都市芒康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日,西藏昌都芒康县在坚守耕地保护红线和生态保护底线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国土绿化与生态修复活动,推动芒康县林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生态振兴。 [详细]
  • 西藏国土绿化成效显著 高原绘就生态画卷

    南山公园位于拉萨河南岸,是俯瞰拉萨城区的绝佳观景点。正值藏历新年期间,拉萨城里涌入了不少“冬游西藏”的游客,他们在感受浓浓节日氛围的同时,也选择登高远望,将美景收入镜头。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