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坚守“医”线 守护生命

发布时间:2023-01-28 10:15: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21.jpg
图为自治区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滕莉荣(左一)正在和同事查阅病例。记者 郑璐 摄

  春节假日里,自治区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坚守在岗位上,护佑群众健康。

  1月24日,农历正月初三。上午10时,记者来到自治区人民医院内分泌及神经内科病房,田勍一行正在抢救一名危重病人。大约半小时后,田勍走出病房告诉记者,刚才抢救的是一位70多岁的糖尿病患者,合并新冠感染,伴有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并发症。

  田勍,是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中组部第八批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专家,现任自治区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他告诉记者,来西藏之前就给自己定下“12字计划”——夯实基础、查缺补漏、精益求精,努力提高西藏医护人员基础技能,把内分泌及神经内科打造成医院、拉萨乃至自治区拳头科室和精品科室。

  “从事临床工作10多年,春节期间值班、出诊也是家常便饭,今年是第一次在拉萨过年,这是一个有意义的春节。”田勍说。

  来到心胸泌尿外科,记者遇见了田勍的两名“战友”——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阜外医院心外科主任医师胡海波和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胸外科副主任医师陈克终。

  “不论是工作日还是过年期间,我们都是24小时在岗。”胡海波笑着说道。

  胡海波目前任自治区人民医院心外科主任。他告诉记者,高原地区因为海拔比较高,心脏病多发且医疗基础薄弱。“当前,最大的困难就是日益增长患者数和医护人员不足的矛盾,西藏的医疗硬件设施需要完善、医护人员业务水平需要提升。”

  陈克终目前任自治区人民医院胸外科主任。他说,春节期间,前来救治的患者还是很多,有老年人,还有新冠病毒感染者等。“我会尽全力帮助患者恢复健康。”

  “这个新生儿的父母有听力障碍,我们准备给孩子进行听力评估和筛查,必要时进行遗传学检查。”产科病房里,滕莉荣一行正在和同事探讨新生儿的诊治方案。

  滕莉荣是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现任自治区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她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很想念家人特别是父母。从大年三十到现在,我们科一共接生了十几个宝宝。我们刚才看的那个宝宝是初一凌晨出生的。”

  采访结束时,已是中午。忙了一上午,大家早已饥肠辘辘。滕莉荣说:“我们的工作责任重大,虽然辛苦,但是所有产科医生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守护孕产妈妈和新生宝宝的健康。新的一年,希望每一个妈妈和每一个宝宝都能平安、快乐、幸福。”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