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日喀则市定日县曲龙贡达村有了洗澡堂

发布时间:2023-01-30 10:23:00来源: 西藏日报

  寒冬,太阳暖洋洋地洒在日喀则市定日县岗嘎镇曲龙贡达村村委会的广场上,70岁的阿旺老人和老伴拎着手提袋,穿过广场径直步入村委会西侧的公益澡堂。

  “波拉,你注意脚下,小心滑倒。洗完澡记得吹干头发再出去,不要感冒。”西藏边检总站第十一批驻曲龙贡达村工作队队长刘海鹏,一边嘱咐阿旺老人洗澡的注意事项,一边向老人展示如何操作花洒的开关。

  西藏的冬天很寒冷,许多村民家里不具备洗澡条件,洗澡要到镇里或者县城,非常不方便。刘海鹏告诉记者:“我们了解村民需求后,协调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募集资金15万元,2022年建成曲龙贡达村公益澡堂。”

  “操作简单,水温合适,解决了我们的洗澡难题。洗完澡,不光身上热乎乎,这心里也是热乎乎的,感谢共产党,感谢驻村工作队!”洗完澡的阿旺老人容光焕发,他一边叮嘱老伴别忘记将产生的垃圾带走,一边教育刚进来的几个小孩子,“你们要爱惜公共设施,不要把花洒弄坏,也不要浪费水……”

  刘海鹏介绍说,公益澡堂有8个单间,均安装了独立的洗浴设备,23平方米的公益澡堂使用太阳能热水器,全天供应暖气和热水,免费向村民开放。在建设公益澡堂过程中,系统考虑了供排水条件、污水处理等方面因素,还设置了管理员进行有效服务,打扫日常卫生,让老百姓养成讲文明、树新风的好习惯,切实把公益澡堂打造成乡村振兴的亮丽品牌。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春节假期拉萨接待游客28万余人次

    今年来西藏过年真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交通一点也不拥挤,酒店预订很方便,还能吃到地道的家乡菜,在游览中收获了许多人文历史知识,真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新年。[详细]
  • 拉萨火车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2023年春节长假结束,拉萨火车站迎来返程客流第一个高峰,1月7日至28日,共发送旅客12.6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0.6万人次,1月15日高峰日共发送旅客0.7万人次,到达旅客突破10万人,达到10.8万人。[详细]